August 4, 2010

【转载自和平与爱论坛】原来爱情那么难

原来爱情那么难。
这首歌我没听过,不过同学要我剪这首歌的MV。

可是反观我自己,除了会把自己喜欢的女生弄哭,什么都不会做。

心中的喜欢,不断地压抑,那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从过去的回忆到,家庭、道务、学业、工作的压迫,我似乎得逼招成供。

我存在得这么空虚,一点实在感都没有。
现在的我让自己嘲笑也感到非常恶心,好比社会的寄生虫在浪费社会的资源。

对不起,新新,我把你弄哭了。

在我眼里你是那么的优秀和懂事,而且你真的很关心我,让我很自叹不如。
在面子书看见你把status换成在交往中,看来我的决定让你的希望和绝望交错。

一个女生可以一无所有。
可一个男生不可以一无所有。

女生一无所有,社会不会给予谴责。
男生一无所有,社会就会想办法去淘汰去抨击。

从小到大,做不好就被人骂,做得好还要被人取笑。
因为被认为那只是努力的冰山一角。

是否能想象,念书也要被人质问以后出来要看我有什么作为?
不然就是出来做个千多块薪水的工作,往后的人生还需要规划吗?
现在念书不打工,就要被别人骂不懂事,帮家里倒米。

妈妈一离开,整天都被人欺负,都是看别人脸色做事。
每一天都要在颠簸摇晃的路上度过,又累又不安全。
上学回家后,怎么还会有精神去专心看课业?课堂怎么专注?

这时候又有人来质问,当初选那里念书是为什么?最后还要被骂活该。

感恩有外婆。
可是她年纪大了,每次都听她说脚很痛,我心里怎么能过?
家里都我在瞻前顾后,谁规定我就得比较细心?

书读得不好,我在哀怨。
我不能像同学们一样得过且过,有时候在羡慕他们的悠哉。
除了拿个相机,看戏逛街散步几乎与我绝缘。
把书念好也错,因为众人说我太傻;
把书念不好也是我的错,因为众人说我不上进。
把书念得中规中矩也是我的错,因为大家说你应该更好。

道务办得乱七八糟,我都还不知道上天怎么跟我算。

不要跟我说不要活在别人的舆论下,要活出自己。
活出自己冲突及别人时,谁保证对方不给予刁难与障碍吗?
哪个人不想活出自己?

不要给我建议,该想我都想过了,我头脑有那么差吗?
实践与口诉永远有那么一大段差距。

大压力环境下,我承诺一个爱情,不辜负你,还辜负了谁?
看了你的照片,却是有着无比的牵挂,谁了为何我要放下?


从来没有嫌弃你......


盼你体谅与理解,站在我的立场看这个世界是多么压抑。

原来爱情那么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